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品期货闪崩 江西铜业疑遭国家队甩卖15亿元

2016年11月14日 10:25    来源: 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商品期货闪崩国家队疑似提前减仓江西铜业

  中国基金报记者 刘明

  上周五夜盘,连续暴涨的商品期货上演了从涨停到跌停的惊魂一幕。实际上,在上周A股的交易过程中,虽然资源股强势向上,但有机构还是坚决出货,尤其是上周五,江西铜业疑似被证金公司甩卖15亿元。

  11月11日(上周五),江西铜业再度拉出涨停,上周后三个交易日的涨幅达24.42%。然而,在如火如荼的资源股拉升行情中,一家机构却在三天内接连卖出15亿元,成为江西铜业最近3个交易日内第一大卖出席位,远超第二大卖出席位1.26亿元的卖出金额,卖出金额占整体成交额的19.32%。

  以这三个交易日均价17.49元来计算,这家机构应卖出了大约8500万股江西铜业。如果不考虑10月份后机构新进,一家机构短期内大量买入这么多江西铜业的可能性非常小。截至三季度末,江西铜业的股东名单中,有实力卖出如此巨量的机构只有“国家队”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其持股数为8525.88万股,为第三大流通股东。江西铜业前两大流通股东为江西铜业集团和香港中央登记结算公司,不过两者均不可能在A股以机构席位卖出;而第四大流通股东同样也是“国家队”中央汇金公司,持股3184.38万股。

  实际上,不只是江西铜业,金钼股份、铜陵有色、中色股份上周也都遭到机构卖出。金钼股份上周五也是放量拉涨停,第一大席位也是机构卖出,卖出金额1.13亿元。同样在上周五拉涨停的铜陵有色、中色股份两家公司的龙虎榜卖出席位中也出现了机构身影。

  在上周五涨停后,铜陵有色当周的涨幅达到23.91%,接近今年以来新高。上周五的卖出席位中,第一大卖出席位就是机构,卖出金额1.15亿元,占总成交额的3.32%。而中色股份上周五也是放量涨停,换手率高达11.59%。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有三家机构席位,卖出金额分别为3774万元到1434万元不等。

  虽然不少机构先知先觉逢高出货,却也有机构顺着上升趋势在上周进行了加仓。南山铝业和中金岭南也是上周五的涨停股,当天各有一家机构席位分别买入7000万元和5000万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