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董小姐抢了马云头条:媒体又误读董明珠?

2016年11月12日 07:38    来源: 中国经济周刊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在举国剁手的双十一大日子,董小姐居然抢了马云头条。

  一则《关于董明珠同志免职的通知》在网上流传,内文显示董明珠已于10月下旬被免去了格力集团董事长的职务。 瞬间,整个朋友圈被刷屏,强势的董小姐到底咋了呀?

  其实,这条新闻是再一次被人误读和放大了。

  根据相关规定“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监察厅、省国资委联合下发《关于促进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禁止违规兼职的通知》,重点围绕“十不准”,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兼职问题作出全面规范,着力防止利益冲突。(11月6日《南方日报》)” 这是一次很正常的人事调整,珠海市国资委在10月18日对格力集团董事会发出了通知:“免去董明珠同志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职务”。目前格力集团官方平台未发布与这则《通知》相关的消息。

  珠海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按照规定,上市公司和所属集团的董事长一般是不能兼任的,“现在国资委是在慢慢理顺这个关系,是正常的人事调整,不会影响到 格力电器 的经营。”

  格力的相关人员也在媒体群里做了回复,认为这个事情很正常。

  一般地,上市公司与集团公司会呈现出两种关系:一种是很多集团公司与股份公司挂两个招牌,用一套人马,股份公司成为集团公司的取款机;另一种则是,由于上市公司大多为集团公司的优质资产,使得上市公司在融资等方面占据优势,实力较集团公司强。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