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EA月报:若OPEC不减产 2017年仍将供应过剩

2016年11月11日 07:21    来源: 新浪    

  北京时间10日路透报道,国际能源署(IEA)周四称,如果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不减产,2017年的油市有可能还会维持供应过剩局面,因全球产油商都在加速供应而需求增长下滑。

  IEA在月度报告中称,10月全球供应增长80万桶/日至9,780万桶/日,受到OPEC创纪录高产及俄罗斯、巴西、加拿大和哈萨克斯坦等非OPEC国家产油量增长提振。

  IEA维持预测2016年需求增幅为每日120万桶,且预期明年的需求增幅将保持同速,较2015年所及的五年峰值180万桶/日逐步减慢。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于11月底召开会议,以讨论可能将日产量降低至3,250-3,300万桶区间。不过成员国对于豁免及个别产量水准的歧见,引发外界对OPEC是否能切实减产的疑虑。

  “不论结果如何,维也纳会议都将对油市的最终再平衡产生重大影响,”IEA称。

  “若没有达成协议,且一些个别成员国继续增产,那么市场在当年还会供给过剩,油价大幅攀升的机会渺茫。实际上,若2017年供给过剩的情况仍持续,油价必有再度下滑风险。”IEA说道。

  IEA预计,非OPEC的石油生产将在明年增加50万桶/日,今年为下降90万桶/日。鉴于此,如果OPEC不减产,那么2017年的油市库存将再度累积。

  “这意味着2017年将再度面临全球供应的强劲增长,正如2016年的情况。”IEA说道。

  进一步讲,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此前消费热点区域的需求增速放缓,比如中国和印度,意味着石油整体需求料将不会在明年提速。

  “目前鲜有迹象表明经济活动强劲到足以推高石油需求增长,任何本应该在2015年末和2016年初、当油价跌破每桶30美元时采取的刺激举措,现在都已经成为过去。”IEA表示。(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