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铜价涨势有机会打破五年下行趋势 但短线逆转威胁犹存

2016年11月11日 07: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2年3月23日,上海洋山港附近一座仓库,一名工人在搬运铜板材。 REUTERS/Carlos Barria

  据路透社报道, 技术分析师和交易员称,经过一轮强劲的反弹,铜价或许终于要打破持续了五年的下行趋势,但市场上大量投机客的存在,使铜市很容易出现短线逆转。

  由于铜被广泛用于工业中,一些投资者将铜视为全球经济的先行指标。铜价周三触及每吨5,443美元的15个月高点,过去一周曾上涨10%。

  “我们现在处于非常重要的点位,”法国兴业银行驻伦敦的技术分析负责人Stéphanie Aymes说。

  “但我们讨论的是持续五年的下行趋势,我认为现在说铜价会继续上涨还有点为时过早,”Aymes并称,本周结束时的点位很重要。

  技术分析师将关键突破位定在5,400-5,460美元。若突破关键水位,将是铜从熊市进入牛市的讯号。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自2011年2月触及每吨10,190美元高点以来,一直在稳步下跌,部分原因在于供应过剩以及关键市场中国增长放缓。

  **走势可能急剧逆转**

  德国商业银行资深技术分析师Axel Rudolph看法谨慎,但认为铜的长期下跌趋势已经过去。

  “因为迄今为止走势的变化太快,首先我预计将出现一些盘整,会持续数日,如果不是数周的话,之后才能进一步走高。”

  他补充称,铜价在重启长期上涨走势以前,可能先跌回3月高点5,131美元,然后再上看目标位5,642美元。

  券商Sucden的分析师Kash Kamal也认为,铜价可能会回落,“我们开始看到卖盘在5,440美元出现。铜价会在这个价位回撤,略微踩踩刹车。”

  咨询公司T-Commodity的合伙人Gianclaudio Torlizzi认为,铜价长期可能攀升到6,000美元,但对短期走势有所担忧,因此周三建立了空仓。

  “只要5,460美元未被突破,那么铜价明显下行的可能性就会很高。”他在路透全球基本金属论坛上表示,指出市场中有太多的多头存在,构成风险。

  经纪商Marex Spectron在报告中指出,估计LME期铜的多仓规模已经达到2011年2月前次高点以来的最高。

  “我认为这是泡沫,如果人气改变,走势可能急剧扭转。”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