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威能电池违规关联担保 遭主办券商风险提示

2016年11月10日 09:39    来源: 中国网财经    

  11月9日,威能电池主办券商西南证券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在持续督导过程中,发现威能电源存在违规对外提供担保的情况。

  同日,威能电池发布补充确认公司对外担保暨关联交易公告。威能电池表示,公司于2016年10月14日与青岛晨鸣租赁签署《保证合同》,晨鸣租赁通过莱商银行为公司控股股东泰丰制动提供共计3亿元(共两笔,分别为2.5亿元、5000万元),本次担保构成关联担保。

  西南证券表示,威能电源上述对外担保,未按照相关规定履行决策程序,也未按照信批规则及时告知主办券商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导致相关事项未能及时予以披露。

  西南证券称,威能电源存在公司治理风险,可能会给公司经营带来不利影响;西南证券同时表示,若被担保公司到期不能全额偿付债务,威能电源存在履行连带担保责任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威能电池已于7月20日已经披露了关联交易、对外担保、对外投资等多项管理制度。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