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股现涨停潮

2016年11月10日 08:5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周三特朗普获得 美国 大选胜利,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股再次受到热捧,掀起涨停潮。沪深股市10只黄金股全部实现上涨, 山东黄金 、 湖南黄金 、 赤峰黄金 、 西部黄金 和 中金黄金 涨停,其余个股涨幅亦超过4%。

  期货市场方面,昨日COMEX黄金指数突破1300点大关,最高上探至1338.3点,涨幅超过5%,由此来看,资金避险情绪升温,不过在短暂冲高后,该指数又震荡回落,涨幅收窄。由此来看,特朗普当选对于金价的刺激力有限。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以来“黑天鹅”事件层出不穷,配置黄金的需求明显,黄金价格也处在相对高位,美国大选更是使得金价大幅波动。不过白宫新主人确定后,市场的焦点将重新回到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前景上,美国非农新增人数维持在两位数增长,美联储鹰派立场明显,12月加息预期升温,这可能会打压黄金价格。在A股上,黄金股在集体涨停后,高位整固压力也愈发明显。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