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路透调查: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仍高达85%

2016年11月10日 07:31    来源: 新浪    

  北京时间10日凌晨,路透社周三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虽然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对金融市场造成冲击,但大部分经济学家仍然认为,美联储将在12月会议上加息。

  路透社对62位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大约85%的受访者表示,联储将在下月进行一年来的首次加息。

  瑞士信贷驻纽约经济学家施瓦茨(Jeremy Schwartz)表示:“我们认为经济环境和联储措辞均指向12月加息。”

  高频经济(High Frequency Economics)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奥沙利文(Jim O‘Sullivan)表示:“我们不会急于改变我们对12月加息的呼吁。”

  他表示:“在12月之后,如果股市下跌有限,经济仍具有弹性,而国会仍然大幅减税,我们对联储未来一年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可能只会增高而不会下降。”“不过,目前而言,下行风险似乎远大于上行风险。”

  路透的调查显示,大部分经济学家认为联储在明年年底前将加息三次。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