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商财险被暂停股票投资能力备案

2016年11月10日 07: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 江帆)日前,中国保监会发出通知,暂停浙商财险公司股票投资能力备案。通知称:鉴于近期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前员工涉嫌“老鼠仓”案件并接受立案调查,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保险机构投资管理能力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规范保险机构股票投资业务的通知》和《关于股票投资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文件中关于“保险机构应当加强内部控制,严禁发生内幕交易、利益输送和操纵股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于不符合相关规定的保险机构,可以暂停或者取消相应的投资能力备案”的相关规定,中国保监会决定即日起暂停公司股票投资能力备案。

  《通知》还提示浙商财险应当切实予以整改,进一步加强股票投资制度建设,完善股票投资运作机制;确保风险管控机制有效执行;加强股票投资团队建设,确保人员数量及资质符合监管标准。整改完成后,浙商财险应当提交整改报告,经评估后方可恢复股票投资能力备案。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