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洛克哈特:12月加息近乎“板上钉钉”

2016年11月07日 09:18    来源: FX168网站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上周五(11月4日)暗示,美联储正按部就班,并且有望于下个月加息。

  他周五在在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表示,“至少从纯经济角度来看,在12月按兵不动的门槛相当高。当然世界上还有其它事情可能导致政策不变,我不会完全将它们排除。”对此,他没有具体说明。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下一次政策会议定于12月13日至14日在华盛顿举行。FOMC上周三(11月2日)曾在政策声明中表示加息理由持续增强之后,投资者对于下月加息的预期也得到提升。另外,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10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也支持这种信心,报告显示失业率跌至4.9%,时薪则走高。

  不过,洛克哈特指出,“该报告证实他有关就业市场状况并没有吸引更多美国人进入劳动力市场的观点。10月份的劳动力参与率在下降,因为离开劳动力队伍的人数增加。”

  他还补充道,“我对于推动失业率至远低于最低可持续水平的想法有着‘矛盾情绪’。如果说的是一种相对温和的不会导致通胀迅猛攀升的模式,则我对于让经济运行火热的想法持开放态度。”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在10月份的讲话中,考虑了是否让经济“高压”运行可能有助于吸引更多人重返职场。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