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姓理财配置优选基金定投

2016年11月04日 15:02    来源: 北京晚报    

  之前网上特别流行—个关于足球理财的段子:“股票,理财?还有什么比输球更稳?如果从1985年起,您每次足球比赛时都拿出1000元买输,那么如今您将拥有约559万。足球理财!你值得拥有!”相信每位看完的人都忍不住会心—笑。试想,如果30年以来,您每月都拿出1000元做基金定投,那么现在您的资产又将变成多少呢?现在,我们就来了解—下基金定投吧。

  基金定投操作便捷 省时省心

  基金定投是指在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金额、购买相同一只基金的投资行为。基金定投的门槛较低,适合各类投资者,只需要有一张银行卡,一个签约,即可轻松实现每月自动扣款。根据基金不同,最低每月投资100元就可以进行基金定投,投资者只需保证账户里有足够的扣款金额即可,是一个很好的长期理财工具。

  基金定投的选择

  首先,建议大家选择主动管理型的股票型或者混合型基金,这类基金弹性较大,适合做定投。其次,规模稳定,且排名前20的基金公司是优选。再次,还要看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一只基金的好坏不仅要看年化收益及同类排名,还要看重要节点上的历史表现,比如说在去年7、8月份大盘急跌后这只基金反弹的表现,如果排名在同类基金中的前1/2,就是一只好基金。

  基金定投的极佳时机?

  其实,任何时候都是定投的极佳时机。定投的原理就是市场下跌攒份额,市场上涨赚收益。基金定投签约后也可随时调整,但建议坚持一点原则:基金定投要止盈不止损。例如,如果以上证指数的1000点为最低点,6000点为最高点的话,我们就可以3000至4000点作为定投的基准区间,在这个区间以上,就少投一些,在这个区间以下,就多投一些。

  基金定投实际操作中有哪些技巧?

  基金定投是一项长期的投资。首先,建议大家在投资的时候将分红方式改成红利转投,就可以免手续费地积累份额;其次,将资金分散到每月不同的时间点扣款;再次,建议大家的每月定投金额=三年内平均每月可持续收入-每月生活支出-其他投资。

  基金定投的魅力

  基金定投最大的魅力就是在不知不觉中帮您积攒了财富。今年年初就有一位齐女士兴冲冲地找到我,在三年前我帮她签约的三只基金定投,从工资卡里每月固定扣款1000元,最好的已有42.96%的回报。三年多坚持下来,已经累积了1万多的收益,这个收益让她很意外也很惊喜。学会用基金定投这个工具,帮助我们在人生中各阶段解决资金问题,相信您的人生一定会更精彩!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