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价收跌超1% 因美国原油库存猛增和对OPEC减产决心存疑

2016年11月04日 07: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Genscape报告库欣原油库存增加120万桶-交易员

  * 尼日利亚三角洲的一输油管道遭武装人员袭击

  * 市场周三触及五周低位,因美国原油库存猛增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四收跌逾1%,因投资者对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幅创纪录感到不安,且仍然怀疑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是否会以实际行动落实限产计划。

  美国原油期货 收跌0.68美元,或1.5%,报每桶44.66美元,盘中一度下跌超过1美元,触及日低44.37美元。

  布兰特原油期货 回落0.51美元,或1.1%,报每桶46.35美元,日低为45.99美元。

  交易商表示,Genscape报告,最近一周库欣原油库存增加120万桶。

  这让油价涨幅受限,周三油价跌至五周低位,因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猛增1,400万桶,增幅创纪录。

  另外,美国股市周四走低,标普500指数录得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长跌势。这也令油价承压。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的石油部长将于11月30日在维也纳开会,力争就限产以缓解全球供应过剩,并抗击低油价达成一致。

  市场观察人士越发怀疑,OPEC能否达成具体协议,或执行协议。

  有消息称,一尼日利亚输油管道遭袭,消息人士称,这导致产量减少至少20万桶,给油价提供一定的支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