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只明星对冲基金正走向“死亡”

2016年11月03日 07:56    来源: 环球网    

  作为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之一,Brevan Howard处境越来越糟糕,投资者纷纷要求赎回资金,这其实是整个对冲基金行业萎靡的缩影。

  Brevan Howard资产管理公司收到了投资者要求年底前从该公司的旗舰基金赎回额外20亿美元的申请,美国财经网站Business Insider援引知情人士透露。而据汇丰(HSBC)数据,自今年年初以来,投资者从该公司的基金中撤走了至少50亿美元。

  Brevan Howard旗舰基金资产管理规模正迅速缩水。汇丰(HSBC)数据显示,截至9月中旬,这一旗舰基金管理约137亿美元的资产。那么这次的赎回将使得该旗舰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缩减至117亿美元,几乎仅为一年前的一半。这一旗舰基金已连续两年出现亏损,此前该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一度高达270亿美元,Brevan Howard创始人Alan Howard 曾在10月初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坦言,旗舰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太大了,以至于难以获得回报。2013年,该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一度增至410亿美元。

  Brevan Howard曾于9月底宣布,将停止对旗舰基金现有投资者注入的新资金收取管理费,基金业流行的2%-20%收费模式将变为0%-20%模式。0%-20%模式意味着,基金每年收取的管理费为零,而对超出本金之上的超额利润部分收取20%。零管理费凸显了对称基金面临的巨大压力。

  因为Brevan Howard业绩停滞,投资者的赎回潮其实也是意料之中,该公司6月时表示,正在为其管理资产规模急剧下滑的“最坏的情况”做准备。

  据汇丰数据,Brevan Howard旗舰对冲基金去年录得2%的损失,而今年截至10月28日,该基金损失了3.4%。这一旗舰对冲基金在2014年损失了0.8%,为其成立11年以来首次年度亏损。

  此外,Brevan Howard的一些明星基金经理纷纷自立门户。该公司其中一个合伙人Chris Rokos 2012年离开后,创立了资产管理规模达数十亿美元的Rokos Capital基金。另一名基金经理Ben Melkman(此前负责该公司的Argentina fund)今年早些时候辞职,现正在纽约筹备创立一家名为Light Sky Macro的基金。

  Brevan Howard专门从事所谓的全球宏观交易,这一策略通过预测全球经济趋势以及通过汇率和利率获得收益。

  “悲惨”的对冲基金行业

  近年来,曾经牛气冲天的对冲基金行业逐渐呈现颓势。面临投资者赎回潮的并不只有Brevan Howard公司。

  比如说,老牌对冲基金佩里资本(Perry Capital)也很惨。从2014年初到今年7月底,Perry Capital的基金亏损了18%。截至8月底,Perry Capital规模缩水60%,至40亿美元,而去年9月份其管理资产曾达到了100亿美元。

  另外,今年8月,受到客户赎回影响,堪称业内传奇的对冲基金Tudor Investment Corp.已裁掉15%的员工。今年上半年Tudor的客户赎回的资金共计约17亿美元,而Tudor管理资产规模也不过110亿美元。

  eVestment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投资者已从资产管理规模达3万亿美元的对冲基金行业中撤出了600亿美元的投资。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