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道口贷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 网贷行业完成上线平台升至100家

2016年11月03日 07: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近日,道口贷宣布其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未来将由上海银行为平台数万名投资用户和600多家合作企业提供资金存管服务。道口贷也成为网贷平台管理办法出台以来,为数不多的落实银行机构直接资金存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跻身业内少数真正完成银行资金存管的平台行列。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继10月份金融工厂、和信贷、道口贷等平台资金存管系统上线后,网贷行业完成上线的平台升至100家。

  据道口贷董事长兼CEO罗川介绍,道口贷与上海银行自去年11月份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以后,双方前期就存管模式进行了紧密的沟通与讨论,涉及研发、技术、产品、法务等多个环节和部门,经过上海银行与道口贷技术团队联合开发与对接测试,耗时近一年时间完成了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

  存管系统上线后,上海银行将为道口贷用户开设独立个人存管账户,所有例如充值、投资、提现等涉及支付结算和资金流向的环节,都需要通过上海银行页面完成,这也进一步确保交易的真实性,防止平台在未经用户授权的情况下对用户资金进行违规操作。这种银行直接存管模式,也使得道口贷在账户体验方面,有了全方位的升级。罗川表示,“完全符合监管政策要求的银行直接存管模式,也为道口贷的合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