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券日报-3100点再度告急 进一退二仍是后市主基调

2016年11月03日 07: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编者按:在外围股市继续下跌和恒大清仓梅雁吉祥等利空影响下,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小幅低开,反复拉锯的弱市走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02.73点,跌幅0.63%,3100点再度面临严峻考验,进一退二的格局继续显现。近期大盘在3100点附近反复整理,冲高回落既可以理解为确认3100点以下支撑有效继续蓄势,也可以理解为前期高点形成的阻力位对行情起到了压制作用。那么,后市大盘究竟会何去何从?

  大势:

  围绕3100点震荡蓄势

  东北证券:本周A股将迎来数据和事件密集的“超级周”,对市场的扰动可能增加。数据方面,各国将公布10月份PMI数据,美国还将公布劳动生产率和非农就业数据。事件方面,美联储、日本央行、英国央行和澳大利亚央行将举行议息会议,并且下周更临近11月8日的美国总统大选,FBI调查邮件门等突发事件对选情不确定性的增加也将带来市场扰动,其引发的“蝴蝶效应”也让身处浪潮中的A股难以独善其身。

  华讯投资:从技术面来看,大盘周一回调对3081点一带进行了确认,显示3081点一带是具备强支撑的;周二沪深两市温和普涨,昨日回抽是必然的,大盘短期的运行趋势依然良好,再度回调是好的低吸时机,短期对3100点进行反复的震荡修复巩固是主基调,剑指3300点;预计短期大盘运行区间在3080点至3140点。

  策略:

  三主线寻找确定性机会

  国信证券:建议寻找确定性相对较高的结构性机会,可从三条主线着手:1.把握低估值板块,关注金融行业。一方面从历史数据看,低估值板块在四季度特别是12月份能大概率跑赢大盘,取得相对收益;另一方面当前金融行业估值处在底部位置,其中银行股的市净率接近历史最低位置,非银金融股的市净率则处在历史底部区域。此外非银金融股在基金的配置中也处在历史低位。2.关注业绩稳健增长的相关行业,例如部分绩优消费股和受益于价格上涨带来业绩改善的煤炭、部分化工子行业等。3.继续建议关注财政政策发力的“稳增长”领域,如基建、环保等。

  金百临投资:目前市场的压力仍然存在,这固然有海外市场的因素,比如美联储加息预期使得国际资本市场反复疲软,但也与国内市场有着一定的关联,尤其是新股扩容等因素。不过,这些压力因素都是预期之内,预期之内的风险都不是风险。而且,成交量也渐趋活跃,说明卖盘虽多,但接盘也踊跃,所以,对后市走势不宜过于悲观,在3100点一线,多头仍然拥有一定的防御能力。所以,在操作中,仍可跟踪强势股,尤其是处于上升通道的含权预期股以及地方电网概念股。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