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准油股份涉嫌违法被立案调查 大股东拟转让控制权

2016年11月03日 07: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准油股份涉嫌违法被立案调查

  □本报记者 王维波

  准油股份11月2日晚公告,收到中国证监会新疆监管局签发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涉嫌违反法律法规

  公司表示,目前经营情况正常,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如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并被认定构成重大违法行为,或者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公司股票交易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实行退市风险警示三十个交易日期限届满后,公司股票将被停牌,深圳证券交易所在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公司10月19日晚曾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通知书,因公司涉嫌对外提供担保,根据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调查。公司同时公告,8月24日收到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发来的律师函,金杜律所受嘉诚中泰文化艺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委托,就公司实际控制人秦勇向嘉诚中泰借款到期未能清偿事宜,要求公司对此承担连带责任。

  公司表示,通过核查印章使用情况及合同签订情况,公司从未发生过关于上述担保事项的用印记录及有关合同文本。据此判断,公司从未对上述事项提供过担保。公司对律师函中所列《保证合同》的有效性、真实性存在异议。

  大股东拟转让控制权

  10月31日晚,准油股份公告称,收到创越集团《关于筹划司法拍卖上市公司股票的进展说明》,创越集团已与交易对手共同起草了相关协议,并进行了多次沟通,目前仍有部分条款和内容需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鉴于该事项涉及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预计会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且该事项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11月1日开市起继续停牌,最晚于11月8日开市起复牌。

  10月24日,公司第一大股东创越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告知,创越集团正在筹划通过司法拍卖转让持有的公司股票和控制权相关事宜。公司股票自10月25日开市起停牌。

  在此之前,准油股份于6月15日披露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8月12日,公司在深交所召开了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在准油股份发布定增预案至召开重大资产重组说明会期间,深交所曾向公司发出了三份问询函。10月23日晚,准油股份公告称,鉴于近期证券市场环境、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变化,本次重组工作进度远低于各方预期,继续推进本次重大重组事项将面临重大不确定性,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