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储声明:加息可能性继续上升

2016年11月03日 07:13    来源: 新浪    

  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消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为期两天的政策制定会议闭幕以后公布货币政策声明。

  在此次会议上,与会的FOMC委员多数投票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到0.5%的目标区间,但其中有2名委员投了反对票。会后声明表示,通胀已在某种程度上有所上升,但仍旧低于FOMC的2%长期目标;FOMC判断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理由继续增强,但就目前而言则决定等待进一步的证据,以便证明形势正继续朝FOMC目标的方向发展。

  声明全文如下:

  自FOMC今年9月份召开会议以来所收到的信息表明,就业市场继续增强,经济活动的增长速度与今年上半年的温和步伐相比已有所加快。虽然最近几个月来失业率基本不变,但就业增长一直都很稳健。家庭支出一直都在适度增长,但企业固定投资则一直保持疲软。通胀自今年早些时候以来已在某种程度上有所上升,但继续低于FOMC的2%长期目标,这部分反映了能源价格早前的下跌以及非能源进口产品价格的下跌。整体而言,最近几个月中以市场为基础的通胀补偿指标有所上升,但仍保持在较低水平;大多数以调查报告为基础的长期通胀预期指标则基本保持不变。

  FOMC正在依据其法定使命来寻求培育最大就业和物价稳定。FOMC目前预计,通过逐步调整货币政策立场的方式,经济活动将以适度的步伐扩张,就业市场指标将在某种程度上进一步增强。预计通胀率将在中期上升至2%,原因是能源和进口产品价格此前下跌的暂时性影响将会消散且就业市场将进一步增强。经济前景的近期风险看似大致平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继续密切监控通货膨胀指标以及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的发展。

  在这种背景下,FOMC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0.25%到0.5%的目标区间不变。FOMC判断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理由继续增强,但就暂时而言则决定等待进一步的证据,以便证明形势正继续朝FOMC目标的方向发展。货币政策立场仍将保持宽松,从而为就业市场状况的进一步改善和通胀重返2%提供支持。

  为判定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未来调整的时机选择和规模,FOMC将对有关其最大就业和2%通胀目标的已实现和预期经济状况进行评估。这种评估将把一系列广泛的信息考虑在内,包括有关就业市场状况的指标、通胀压力和通胀预期指标、以及有关金融和国际发展的读数等。鉴于目前通胀尚未达到2%的形势,FOMC将仔细监控朝向通胀目标的实际和预期将有的进展。FOMC预计,经济状况的发展仅可令其有理由逐步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在一段时间之内,联邦基金利率很可能仍将保持在低于长期普遍值的水平。但是,联邦基金利率的实际道路将依赖于未来数据所表明的经济前景。

  FOMC将维持现有的政策,将来自于所持机构债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的本金付款再投资到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中去,在国债发售交易中对即将到期的美国国债进行展期,并预计直到联邦基金利率水平的正常化进程顺利展开以前都将继续这样做。这项政策令FOMC的长期债券持有量保持在可观的水平,应可有助于保持融通的金融状况。

  在此次会议上投票支持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货币政策行动的委员有: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L. Yellen)、副主席威廉-杜德利(William C. Dudley)、莱尔-布莱恩纳德(Lael Brainard)、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斯坦利-费希尔(Stanley Fischer)、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H. Powell)、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和丹尼尔-塔鲁洛(Daniel K. Tarullo)。投反对票的委员则包括:埃丝特-乔治(Esther L. George)和洛丽塔-梅斯特(Loretta J. Mester),他们在此次会议上更希望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至0.5%到0.75%。(金良/编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