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不听话的ST慧球决心高度听话:在上交所24楼办公

2016年11月02日 07:5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朱万平

  “你说我像云捉摸不定,其实你不懂我的心;你说我像梦忽远又忽近,其实你不懂我的心”——ST慧球(600556,收盘价12.03元)在多次被上交所痛批信披违规以及诸多乱象后,终于想出一个“高度”听话、表明“真心”的大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1月1日,ST慧球宣布拟在上海陆家嘴增设新的办公场所,而新设的办公地址正好位于上交所楼上。

  增设办公场所位于上交所楼上

  11月1日,ST慧球公告称,即日起拟于上海市增设办公场地,新的办公地址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南路528号上海证券大厦南塔2401室。不过,公司原来的主要办公地址不变,仍在广西北海市北海大道16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ST慧球增设的办公场正好位于上交所楼上。资料显示,上交所地址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南路528号证券大厦。该大厦地上27层,2~9层为交易大厅,10层及以上为高档写字楼。

  ST慧球在公告中明确表示,增设新的办公场地是为了全面配合监管要求、更好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公司同时表示,新的办公场所仍处于筹备阶段,尚无具体办公人员安排。

  曾“叫板”上交所被监管通报

  自今年1月ST慧球原实控人顾国平所持多数股权因市场下跌遭强平后,其对于公司的控制就变得岌岌可危。随后,对于ST慧球控制权的争夺也引来资本垂涎,投资机构瑞莱嘉誉此前已两次举牌ST慧球。

  与此同时,公司治理也越发混乱,多次出现信披违规,包括拒不披露瑞莱嘉誉此前举牌时的权益变动书、诉讼公告未披露前全文已在股吧被泄露,以及在原实控人顾国平明确表示不是实控人的情况下,公司仍在披露二季报时将其认定为实控人,最终导致顾国平公开发表声明称,自己并非实控人。

  在上述背景下,上交所于8月26日对ST慧球发出监管通报,要求其整改。此后,又通过电话、函件等方式先后多次督促公司切实整改。然而,ST慧球信披责任人、现任董事长董文亮,不但不接听电话,同时也不按规定要求接受上交所监管谈话。

  9月9日,ST慧球因并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整改报告,没有在限期内完成其本应主动落实的整改要求而被上交所“ST”处理。

  而在ST慧球被上交所“ST”后,ST慧球并不服气,《21世纪经济报道》9月30日曾报道称,“ST慧球已经于(9月)28日向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申请,准备对上交所提起行政诉讼,要求上交所撤销今年9月9日对公司的ST处罚。”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