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盛:如果OPEC谈崩了 油价将直奔40美元

2016年11月02日 07:33    来源: 华尔街见闻    

  上周OPEC进行技术性磋商后,高盛认为,OPEC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已降低,油价可能将跌至40美元/桶。

  高盛Damien Courvalin, Jeffrey Currie等分析师在10月31日的报告中称,尽管上周末OPEC在维也纳的磋商只是一次技术性会议,但实现产量配额缺乏进展以及OPEC产油国之间分歧日益严重,暗示着11月30日维也纳会议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下降。高盛称:

  从海湾合作委员会(Gulf Cooperation Council, GCC)成员国中单方面削减产量,对他们而言将是不可接受的,而且到目前为止,无法达成一致已经令油价急剧下滑。我们认为,如果OPEC无法达成令人信服的协议,支撑油价的基本面则被削弱,油价将跌至40美元/桶。即使对于油价跌至如此低位的担忧导致OPEC于11月30日达成协议,但我们仍重申我们的看法:OPEC达成协议的可能性较低。

  而且,我们认为,10月OPEC产量不断增加,无论是GCC产油国还是产油曾中断的国家,以及新的非OPEC项目今年底将以更快速度增产,意味着OPEC协议令2017年上半年库存减少的概率进一步降低。

  注:海湾合作委员会是一个包括波斯湾六国在内的政府国际组织和贸易集团,成员国包括: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曼、巴林、卡塔尔、科威特、沙特阿拉伯6国。

  因此,高盛表示,过去一周,OPEC减产的几率以及成功削减库存的概率已经下降。

  据华尔街见闻实时新闻,媒体调查显示,OPEC的10月石油产出增长13万桶/日,至3382万桶/日,创纪录新高,其中尼日利亚、利比亚和伊拉克产出增幅明显,而沙特供应则降至1053万桶/日。

  高盛在报告中提及,上周,沙特及其海湾OPEC盟国(科威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卡塔尔)提议从他们产量的峰值水平削减4%;俄罗斯、巴西、哈萨克斯坦近期表态暗示着,这些国家还不愿意在当前的产量水平冻产。此外,伊拉克和伊朗仍致力于从减产中得到豁免。

  OPEC会谈无果而终 油价重挫

  由于OPEC内部产生分歧,OPEC未能就如何执行上个月达成的减产方案达成一致,周六结束的产油国会谈无果而终。超过18小时的马拉松式产油国会谈只取得了一个承诺:产油国将继续谈判,将持续到11月下旬。

  另外,OPEC秘书长周一表示,OPEC成员国和俄罗斯致力于尽快达成协议,对抗原油过剩。此前要求获得限产豁免的伊拉克也愿意合作。尽管OPEC秘书长给出积极信号,但并未提振原油市场。周末的OPEC会议无果,加上最新数据显示库欣原油库存增加,周一油价重挫至一个月新低。当前,WTI原油较昨日略有反弹,但仍处于47美元的低位。

  WTI原油

  今年9月,OPEC 八年来首次达成协议,设定日产油减少20到70万桶,较8月水平减少0.6%~2.1%,细节要留待之后会议敲定。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