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100点机构调研热情井喷 千合资本终于亮相

2016年11月02日 06:5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沪指自从冲上3100点,其整数关口的争夺让人胆战心惊。与之相反,上周A股调研圈一改前期低迷,热闹有加。东方财富(300059)Choice数据显示,上周共有121家上市公司受到了各方机构的调研,占到十月以来调研总数的近七成,环比增速更是达163%

  在调研的机构中,以券商占比最高,达26.18%;私募基金超越公募基金位居次席,占比22.75%,其中还有沉寂两月之久的千合资本。从受调研的公司所属行业来看,化工、机械设备、计算机占比居前。

  机构调研数量环比翻倍

  火山财富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整理发现,上周共有121家上市公司受到了各方机构的调研,占到了十月以来调研总数的近七成,环比增速更是达163%,看来沪指冲上3100点后骤然提高了机构调研的兴趣。

  火山财富梳理后发现,机构抱团调研现象明显,有44家公司受到了10家及以上机构的调研。其中,汇川技术(300124)接待机构数量最多,达187家;接下来是歌尔股份,达90家;科华生物(002022)和碧水源(300070)也在50家以上。从接待次数来看,一心堂(002727)则当仁不让,一周受到了3次调研,而且有彬元资本董事长周平亲自参与。除此之外,安洁科技(002635)、新宝股份(002705)、伟星新材(002372)、美菱电器(000521)等十余家公司也获得两次调研。

  机构较为青睐化工、机械设备和计算机行业的公司,占比居前;其次是电子、电气设备行业公司。题材方面则较为分散,以高送转为主,这也符合年报高送转股票历年炒作的时间预期。其次是QFII重仓股、次新股、节能环保、锂电池、军工和猪肉等。另外,从上周调研个股涨幅居前来看,高送转和次新股较多。

  私募机构调研占比提升

  私募机构的热情也相当高涨。火山财富统计发现,上周调研机构中,券商占比最高,达26.18%;其次就是私募基金,占比达22.75%,由星石投资、重阳投资、淡水泉投资领衔,就连两个月未调研的千合资本也于上周现身。

  汇川技术是上周获机构调研最多的公司,自然包含了大量的私募基金。火山财富统计显示,1027日共有187家机构调研了汇川技术,私募数量占比近35%,其中包括淡水泉投资、鼎诺投资、高毅资产、原点资产等知名私募基金。调研中,公司表示,如果新能源汽车行业补贴政策尽早出台,冲刺或者抢装的情形在四季度出现的可能性是很大的,所以目前预计四季度的新能源汽车业务还是一个爆发式的过程。公司于近日还披露了2016年全年业绩预告,预计同比增长10%~30%

  调研数量排在第二是歌尔股份,调研机构达90家,兴聚投资、重阳投资、星石投资等私募基金占比近25%VR进展是机构关注的重点。公司称,据行业机构的调研数据,VR明年将会有强劲的爆发。

  在上周众多参与调研的私募基金中,最引人注意的还是千合资本,沉寂两个月后,此次拜访的是曾调研过的双汇发展(000895)1026日,千合资本同摩根士丹利、瑞银、花旗银行、高盛投资等机构一同调研了双汇发展。双汇发展称,三季度猪肉价格逐月下降,预计今年四季度乃至2017年都会延续下降趋势,这有利于屠宰业进一步扩规模、增盈利,提升经营质量,同时也有利于肉制品降低原料成本。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100点机构调研热情井喷 千合资本终于亮相

2016-11-02 06:5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