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结构重于仓位 基金看好成长股后市表现

2016年11月02日 06:42    来源: 同花顺    

  ■金奖理财周评

  近期多位卖方分析师的观点开始转向乐观。基金经理表示,中期市场下跌的幅度不会太深,但上涨空间也有限,继续维持箱体震荡的判断,保持谨慎偏乐观。在基金看来,年底需要为来年的投资进行布局,会更重视持仓结构的调整,在传统价值股的“估值修复”后,未来成长股或将有所表现。

  回顾近期市场表现,海富通强化回报混合基金经理张炳炜表示,大多数股票还是以下跌为主,上涨的仍是银行、食品饮料、非银行金融、房地产、公共事业等行业,即集中在大盘蓝筹股。总体而言,年初以来抗跌、领涨的股票主要是低市盈率、低市净率的大盘蓝筹股,反之高市盈率的股票表现不佳。

  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认为,回头看今年至今的市场行情,在经历过1月份的“熔断”之后,以贵州茅台(600519)为代表的一些价值股以及以索菲亚(002572)为代表的白马成长股走了出来,并创出了股价的历史新高,全年以来股价涨幅实现了正收益。从板块来看,食品饮料、煤炭、家电、银行等板块,年初至今是正收益,其余板块均不同程度下跌,其中以传媒与计算机板块跌幅居前。

  在其看来,今年以来的行情,可以被称作传统价值股的“估值修复”或“价值回归”,但价值股的价值回归了一个合理的区间,在整体经济“L”形增长以及地产调控的大背景下,这类资产的整体盈利增速可能会趋缓。经过了一年的股价上涨,意味着主流资金以及机构配置比例的高企,在价值“洼地”被填平后,后续这类资产或许仍有上涨空间,但很难成为主基调,唯有创新才能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沪上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在经历了一年多的大幅调整后,部分成长股具备了长期投资价值。淡化对市场波动的关注,注重于个股长期价值的研究,可能是当下较为合适的策略。后市布局会以部分价值股作为底仓,关注国企改革、苹果产业链、半导体材料等相关板块,采用自下而上方式挖掘绩优个股,并将换手率控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

  在业内人士看来,未来成长股或将有所表现,可借道部分绩优基金进行布局。如国投瑞银策略精选已经大幅提升了股票仓位,三季度末的仓位达到了66.96%。该基金行业配置上偏向业绩增速明确估值较为合理的消费医药、tmt和化工板块。汇添富民营活力三季度仓位也有所提升。该基金重点配置有足够成长空间的大消费品,产业持续向好的新兴制造企业,以及有一定成熟商业模式的科技公司。 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结构重于仓位 基金看好成长股后市表现

2016-11-02 06:42 来源:同花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