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掌门人:黄金和风险资产可能变得更有吸引力

2016年10月31日 07:25    来源: FX168网站    

  美国投资界传奇人物、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Bridgewater)掌门人Ray Dalio日前表示,非金融财富保值手段再度受到青睐,他预计,黄金和风险资产将变得愈发具有吸引力。

  Dalio表示,基于国债回报较低且投资者对于安全性的渴望,更多资金可能会流入黄金这样的非金融资产。

  他认为,投资者可能会发现,相比持有长久期债券,黄金将更加具备吸引力,因为大量国债的收益率正陷入负值。此外,随着货币战进行,汇率波动性将对持有这些债券产生直接影响。

  今年迄今为止,追踪金价的SPDR Gold Shares ETF (GLD)和iShares Gold Trust ETF (IAU)的回报均达到18%左右。

  相比债券和现金,风险资产的表现可能变得更加出色。

  Dalio说道:“投资者需要记住的一点事,尽管风险投资可能并不便宜,但它们带来的风险可能会提供相应的回报。未来我们可能会看见更多风险资产被买入。”

  风险资产可能包括新兴市场股票或债券,或者是高收益率或垃圾债。

  截至10月17日,新兴市场股市年内回报达到14.5%,新兴市场债市为9.3%,高收益率或垃圾债的回报超过7%,而美国债市今年迄今回报仅有3.3%。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