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非OPEC产油国在维也纳会议后未承诺具体的限产举措

2016年10月31日 07:09    来源: CE.cn    

  据路透社报道,非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油国周六未明确承诺要加入OPEC成员国限产以拉抬油价的行列,此立场表明它们希望OPEC能先解决内部分歧。

  OPEC和包括阿塞拜疆、巴西、哈萨克、墨西哥、阿曼及俄罗斯在内的非OPEC国家官员和专家周六在维也纳举行谘询会议。他们在声明中表示,与会者只同意在OPEC于11月30日召开例行会议前再次开会讨论。

  一天前,消息人士表示,OPEC成员国自己经过数小时的讨论,也无法就如何执行全球限产协议达成一致,因为伊朗反对,该国一直拒绝接受冻产。

  “我们必须就实际的数字达成一致,”非OPEC产油国哈萨克副能源部长Magsum Mirzagaliev周六在七个小时谈判后对记者表示。

  “重要的是,我们会再次会晤,拿出详细的数字。我们同意三四周后再次开会,因为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主张,”他表示。

  OPEC和非OPEC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周六的会议是朝着11月30日达成全球限产协议实现的“正面进展”。

  OPEC上个月在阿尔及利亚会议上同意小幅减产以帮助拉抬油价,为2008年以来的首次。[nL3S1C44SX]但减产幅度尚未定案。

  OPEC专家会议并不会决定政策,但将为11月30日的OPEC部长会议提供建议。

  周五的会议曝露出OPEC成员国之间由来已久的嫌隙,尤其是OPEC实际上的领袖沙特及其死对头伊朗间的不睦关系。

  伊朗主张其希望夺回在受制裁的几年里所流失的石油市场份额,沙特则不愿做出让步。

  **等候OPEC**

  OPEC成员国虽同意减产,却未能就统一的产量数据达成一致,而包括伊拉克、伊朗、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在内的成员国,则要求在减产上获得特别待遇,这些国家的产量都曾受制裁或者冲突的制约。

  阿塞拜疆能源部长Natig Aliyev在会议开始前对记者表示,他相信仍有可能达成全球性协议。

  “就在一周之前,我们与委内瑞拉总统见过面,”他表示。委内瑞拉这个位于南美洲的OPEC成员国一直在推动采取措施支持油价。

  “委内瑞拉和阿塞拜疆同意将采取某些举措来稳定市场。我们同意油价要能达到约每桶60美元。”

  巴西代表则表示,该国仅以观察员的身份与会。“接下来几年巴西的产量将会增加,”巴西官员Marcio Felix表示。

  俄罗斯亦参加维也纳会议,但未发布公开评论。俄罗斯是全球最大产油国之一,也一直支持OPEC采取联合行动。

  两位OPEC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能源官员在会议上表示,莫斯科当局仍愿意进行冻产,前提是OPEC同意限产。

  “俄罗斯已做好准备,但希望看到昨天就具体数字达成一致,”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另一位则称,如果OPEC同意减产,俄罗斯将会冻产。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非OPEC产油国在维也纳会议后未承诺具体的限产举措

2016-10-31 07:09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