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黄金进口录得4个月来的首次增长

2016年10月28日 07:53    来源: FX168网站    

  据彭博在周四(10月27日)发布的报道,世界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中国从香港进口的黄金出现4个月来的首次增长,因投资者寻求分散风险以应对货币的贬值。

  据香港海关统计数据,9月净购买的黄金从8月的41.9吨增长为9月的44.9吨,但仍比去年同月的96.6吨少许多。中国大陆9月购买的黄金为64.8吨,8月为55.2吨;而出口也从13.2吨增加到19.9吨,中国方面还未发布数据。

  

  (中国从香港进口黄金图表 来源:彭博 FX168财经网)

  中国进口增长的该月,全球价格和黄金ETF持仓仅增长0.5%。因投资者受到美联储官员关于可能加息的言论的影响。据高盛称,因中国投资者担忧未来人民币会进一步贬值,同时对房地产市场的前景也不看好,刺激了黄金的需求。

  本周离岸人民币创新低,出口也下降,美元也上涨。

  据瑞士海关官方统计,从瑞士运送到中国的黄金上月增加至35.5吨,而8月为19.9吨;而出口至香港的黄金则从24吨降至11.5吨。欧洲国家是黄金交易中心,也是几家冶炼厂的所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