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资者和交易所老干仗 如何恰当处理客诉问题

2016年10月28日 07:40    来源: 和讯    

  近日,有消息称四川正摸底调查省内交易所客诉问题,主要原因呢是证监会官员欧阳泽华入川执掌四川省金融办,显然对处于舆论漩涡的交易所进行排查就显得非常有必要了。

  和讯现货认为,交易所的客诉问题长期得不到很好的解决,若处理不好反而成了交易所日后隐患的根源。10月25日,青岛九州商品交易中心发布关于所谓“维权冲突”事件的辟谣声明,称有部分恶意维权人员在各大网络媒体肆意散布谣言,称“与九州商品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并导致骨折”,这一说法纯属子虚乌有,毫无证据,是捏造不实言论、肆意污蔑九州商品的不法行为。这份声明背后肯定折射出一个问题,即客诉处理的不甚妥当,才给日后投资者和交易所之间的信任关系埋下隐患。

  事实上,客诉问题的解决,显然没有看起来的那么简单,业内人士还曾发文称需要地方政府建立一个纠纷调解委员会,尽管只是建议,但是确实凸显了目前现货行业中,投资者和交易所之间的较为紧张尴尬的关系。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一个是确实存在投资者被会员单位诱骗,亏的血本无归的情况,而另一种则是投资者自主参与投资,亏钱了不甘心,后了解地方交易场所在发展过程中和国家政策有一定冲突的地方,于是乎开始进行投诉,后续投诉获得一定返还后,又感觉比例过低,后面又进行二次投诉(二次维权),那么客诉问题的得当处理就显得尤为关键了,处理不好就只能去法庭上见了。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