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下跌0.6% 因避险需求减弱

2016年10月27日 07: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SPDR Gold持金量周二增加0.34%

  * 印度节日季刺激实货需求

  * 铂金下滑,此前触及逾两周最高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三下跌,因投资者对股票和原油等风险较大资产的胃纳小幅回升,打击了对避险资产黄金的需求。

  波音股价上涨帮助道琼工业指数 在下午交易初段反弹,原油缩小部分跌幅,此前美国能源资料协会发布利多库存数据。

  1905 GMT,现货金 下跌0.6%,报每盎司1,265.75美元, 前一交易日金价触及10月5日以来最高的1,276.67美元。

  美国期金 收跌0.5%,报1,266.60美元。

  金价稍早上涨,因美国大企业令人失望的业绩和财测继续给欧洲和亚洲股市施压。欧洲银行类股的业绩好坏不一,矿业和能源类股下跌,将泛欧STOXX 600股指 推低0.38%。

  forex.com市场分析师在一份研究公告中称,在下午交易中,美国股市反弹,避险资产黄金开始再次回落。

  美元指数 下跌,此前在周二曾摸高99.119,为2月1日以来最高,主要受美国12月升息的预期推动。

  印度本月底将庆祝印度教最重要的两个节日,即财神节(Dhanteras)和排灯节(Diwali),黄金通常在这两个节日期间作为礼物赠送,这也帮助支撑金价。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 周二持金量增加0.34%,至956.83吨,周一为953.56吨。

  其它金属市场,铂金 下跌0.5%,报每盎司958.40美元,盘中高见10月10日以来最高的970.80美元。

  现货银 下跌1%,报17.63美元,钯金 下跌2.3%,报618.50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