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大人寿成梅雁吉祥第一大股东

2016年10月26日 08:2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梅雁吉祥 10月25日晚发布更正公告称,截至9月30日,公司第一大股东为恒大人寿 保险 有限公司,持股9395.83万股,占比为4.95%。对比公司半年报发现,三季报中公司前十大股东中有8位新进股东,包括第一大股东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老股东中,有一位股东持股增加,另一位持股量保持未变。除第一大股东外,其他股东持股比例均在0.2%-0.85%之间。

  值得注意的是,10月24日晚间, 国民技术 发布的三季报显示,恒大人寿传统组合A和万能组合B分别持有国民技术1655.56万股和1134.48万股,分别以2.94%和2.01%的持股比例位列第三、第四大股东。恒大人寿合计持股比例达到4.95%,接近举牌线。在已披露今年三季报的公司中,恒大人寿还进入了 金洲管道 、 沧州明珠 等公司前十大股东。

  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官网资料显示,该公司是由世界500强 中国恒大 集团控股的保险产业旗舰,立足人寿、健康和意外伤害等保险业务。目前,恒大人寿总资产超600亿元。

  梅雁吉祥同时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060.5436万元,同比增长37%;净利润7509.6113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电站所在区域降雨量充足,发电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预计在第四季度发电情况稳定的前提下,全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