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末日博士罕见唱多:油价将很快重返70美元

2016年10月25日 07:26    来源: 新浪    

  

  有“末日博士”之称的麦嘉华(Marc Faber) 

  北京时间24日晚CNBC称,有“末日博士”之称的著名投资者麦嘉华(Marc Faber)周一表示,长期低迷的大宗商品价格终将迎来反弹,亚洲新兴市场的基础设施需求巨大,发达经济体为改善基础设施也将加大支出,在这两个关键因素推动下,油价有望很快重返70美元。

  麦嘉华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亚洲对于基础设施的需求巨大。他们必须建设道路,雅加达和马尼拉的基础设施是个灾难。”此外,亚洲国家也需要建设机场和铁路,以容纳游客,而不能仅仅依靠空运。

  与此同时,发达市场将加大开支也将推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麦嘉华表示,在西方国家,经济学家、新凯恩斯经济学和干涉主义者认为,仅靠货币政策无法让全球经济走出缓慢增长的模式,必须建设基础设施并提高政府的财政赤字。这也将推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当涉及石油这个特定的商品时,麦嘉华指出,亚洲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长将提振油价,油价在不久的将来可能轻松上探70美元。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末日博士罕见唱多:油价将很快重返70美元

2016-10-25 07:26 来源:新浪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