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加快布局深港通 相关基金发行量渐增

2016年10月24日 06:5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招商证券宗乐顾正阳

  上周沪深300指数收于3328点,上涨0.7%。偏股基金上涨,开放式股票基金平均上涨0.1%;混合基金上涨0.1%,绝对收益基金上涨0.1%。被动偏股基金方面,指数型基金上涨0.5%,ETF基金上涨0.4%。债券基金上涨0.3%,保本基金上涨0.1%,货币市场基金获得0.03%的收益。

  基金发行市场上仍以中低风险产品为主,灵活配置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仍然占据市场较大比例,货币型基金发行增加。随着一系列政策的落地,市场预计深港通将最快于11月正式开通。为抓住深港通机会,公募基金布局深港通的步伐明显提速,市场上与深港通相关的基金数量不断增加。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备案管理规范第1-3号》文件,分别涉及备案核查与自律管理、委托第三方机构提供投资建议服务和结构化资产管理计划,进一步细化并加强对私募资产管理计划的备案管理要求,引导行业提高合规风控能力,促进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范健康发展。

  10月17日至10月21日,共有21只基金公告成立。其中,包括9只债券型基金、7只灵活配置型基金、4只货币型基金和1只混合型基金,总募集规模为114.9亿份,平均募集规模为5.5亿份,较上周有所下降。建信天添益货币市场基金募集了30.0亿份,为上周之冠。从募集时间来看,交银施罗德经济新动力混合型基金、民生加银养老服务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资源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以及招商招坤纯债债券型基金的募集时间均超过25天;而建信天添益货币市场基金、安信活期宝货币市场基金、创金合信尊泰纯债债券型基金、国寿安保安享纯债债券型基金、华润元大润鑫债券型基金、南方天天利货币市场基金、融通通尚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信达澳银新目标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招商招庆纯债债券型基金、招商招通纯债债券型基金以及中欧强惠债券型基金的募集时间均未超过5天。

  截至上周五,周内结束募集的基金共计13只。其中,包括4只债券型基金、4只货币型基金、3只灵活配置型基金、1只混合型基金以及1只被动指数型基金,预计这些基金将于近期公告成立。从发行周期来看,博时裕信纯债债券型基金、东兴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红塔红土长益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华夏沪港通上证50AH优选指数基金(LOF)、新华丰利债券型基金以及中科沃土沃鑫成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基金的募集时间均超过25天;而财通资管鑫管家货币市场基金、华福现金收益货币市场基金、兴业14天理财债券型基金、长江乐享货币市场基金以及招商稳荣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的募集时间均未超过5天。

  截至上周五,共有72只基金处于发行期,投资者本周仍可认购,其中上周新增31只。从类型上看,本期在发基金中包括28只债券型基金、23只灵活配置型基金、6只混合型基金、5只股票型基金、4只货币型基金、3只被动指数型基金、2只QDII基金以及1只增强指数型基金。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基金发售公告,博时裕诚纯债、东方永兴18个月、工银瑞信恒丰纯债、工银瑞信瑞盈以及工银瑞信现代服务业等19只基金将于下周结束募集,有意参与的投资者需抓住最后的认购时机。

  根据最新公告,即将开始募集的基金共计31只。其中,包括15只债券型基金、9只灵活配置型基金、3只混合型基金、2只股票型基金、1只货币型基金以及1只增强指数型基金。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