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年银行高管离职潮:五大行高管变动人数最多

2016年10月22日 08:37    来源: 金融界    

  10月20日,平安银行董事会换届并发布董事会公告。根据公告,平安集团副董事长孙建一将不再出任平安银行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邵平不再担任平安银行行长及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平安集团副总经理谢永林被推选为新一届执行董事,平安银行原副行长胡跃飞接任行长,两人的任职资格还有待监管部门的核准,其中,谢永林的董事资格还需经过股会大会审议通过。

  2016年银行高管变动不完全统计

  近几年,银行业高管出现了“离职潮”,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截止到目前已经有23位银行高管的职务发生变动,其中,国有银行的高管变动人数较多, 中国银行(601988)有4位; 农业银行(601288)有4位; 工商银行(601398)有6位; 建设银行(601939)有2位; 交通银行(601328)有1位;而股份制银行仅有6位银行职务发生变动,其中平安银行有3位; 光大银行(601818)有两位; 兴业银行(601166)有1位。

  从银行公告中来看,离职原因多因为工作调动离开,仅有农业银行原行长张云因严重违纪被撤,其他多因个人原因离职。

  对于一些银行高管跳槽到体制外的行业,董希淼曾表示,银行高管的主动离职的确很多,这需要银行给高管更大的发展空间,更加市场化的薪酬。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