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矿业巨头必和必拓拟将女员工比例提升至50%

2016年10月21日 07:11    来源: 新浪    

  北京时间21日凌晨,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公司周四表示,计划到2025年将女性在员工队伍中所占比例提高至50%。对于一个传统上由男性占据主导地位的行业,这将标志着一次戏剧性的转变。

  必和必拓CEO麦安哲(Andrew Mackenzie)在公司年度大会上表示,培养一支更多元化的员工队伍“是我们未来成功的关键。”

  麦安哲表示,必和必拓目前只有17%的员工是女性,如果没有这项新计划,30年后女员工所占比例只能提升至30%。该公司目前在全球拥有约6.5万名正式员工与合同工。

  在矿业公司,女性进入董事会和管理层的情况十分罕见。安永周一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全球市值最大的30家矿业和金属公司中,女性董事会成员所占比例只有9%。必和必拓12人组成的董事会中有3名女性成员。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矿业巨头必和必拓拟将女员工比例提升至50%

2016-10-21 07:11 来源:新浪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