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上涨0.6% 创两周多新高

2016年10月20日 07:27    来源: 新浪    

  北京时间20日凌晨,黄金期货价格周三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高,创两周多以来最高收盘价。金价上涨的背景是美元汇率在本月初创数月新高后走低,且美国9月新屋开工数量降至1年半新低。

  美联储的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报告显示,美国部分地区的经济增长温和。褐皮书报告是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后半小时公布的,报告公布后,电子交易盘中的金价几乎没有变化。

  GoldForecaster.com创始人朱利安-菲利普斯(Julian Phillips)在每日研究报告中表示:“由于美国经济数据没有预期中的那么强劲,现在有些人预计至少明年美国经济会出现温和的衰退。但是美国经济已经承受不起衰退,哪怕是温和的衰退。”

  他表示:“很显然,美联储承担不起在经济衰退发生之前加息的后果。如果美国真的要陷入衰退的话,其他发达国家将承受更为严重的后果。”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美元,或0.6%,收于每盎司1269.90美元,为10月3日以来最高收盘价。

  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5美分,或0.1%,收于每盎司17.663美元。

  黄金期货价格周二上涨的同时,英镑升值令美元汇率承压。此外,最近公布的数据表明美国及海外通胀均出现抬头的迹象,同样令本周早期的金价得到支撑。

  周三美国公布的数据表明,美国9月新屋开建数量年化数字下降至104.7万幢,较8月份锐减9%。这份黯淡的经济数据可能削弱了美联储年底加息的前景。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