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汇率小幅上行 业内猜测6.8关口成新底

2016年10月19日 08:03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人民币汇率昨日出现了小幅回升。尽管不能弥补此前下跌的幅度,但业界猜测,6.8关口或成为市场新的心理底线。

  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上个交易日升值76个基点至6.7303。在岸、离岸即期汇率在昨日也纷纷出现小幅升值。截至北京晨报记者发稿时,在岸人民币报价6.7355,较上一日收盘价升值19个基点;离岸人民币为6.7446,较上一日收盘价升值24个基点。

  昨日《中国证券报》发文表示,人民币不具备大幅贬值基础,基本面逐渐改善。“中国经济基本面疲软是人民币贬值预期持续存在的一个重要因素。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宏观数据显现了一些积极迹象,未来如果持续向好,基本面将对人民币汇率构成正向支撑。”

  而在此前,央行也曾援引“特约评论员”文章称,中长期看,我国经常项目保持顺差、外汇储备充裕、财政状况良好、金融体系稳健的基本面决定了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10月1日人民币正式加入SDR货币篮子后境外主体将增持人民币资产,由此带来的长期外汇流入也有助于进一步改善外汇市场供求,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将继续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不过,民生银行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员刘杰认为,短期来看,人民币汇率在英国脱欧、美国加息等大背景下,仍有贬值的压力。而在人民币加入SDR之后,央行可能放宽了人民币汇率波动的容忍度。

  “但今年人民币汇率应该不会跌至6.85以下。”在刘杰看来,几年前人民币汇率从6.85一路升值,这个关口或将成为市场新的心理底线。

  华创证券的分析则认为,美联储加息、美国大选、英国脱欧和意大利公投等诸多变数都将扰动全球汇市,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幅度难免会加大,但在当前的中间价形成机制下,若美元难以突破100关口,人民币兑美元在6.8附近也有较强支撑。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