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行资管业务成商业银行转型抓手

2016年10月19日 07: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10月18日讯 (记者郭子源)“在投行资管业务中,银行主要充当信用的‘桥梁’而非中介,把风险分散在交易的各个环节,减少自身风险资本占用,有‘四两拨千斤’的效果。”招商银行副行长丁伟在10月18日举行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经济下行压力下要保持银行利润增长,就需要加快投行、资产管理等新兴业务发展。

  “把投资资管业务作为发展重点的原因有三。”丁伟说,第一,银行自身有转型需要;第二,市场有脱媒需求;第三,我国居民有庞大的理财需求。

  在金融脱媒、利率下行的趋势下,商业银行投行业务的发力点在哪?丁伟表示,一是挖掘大型央企国企、房地产企业和部分战略客户的发债需求;二是大力拓展并购重组,尤其是企业“走出去”潮流下的跨境并购业务及其背后的并购融资、银团贷款业务。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