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千万富翁反复加杠杆被爆仓 倒欠东吴证券50多万元

2016年10月18日 11:08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股民投诉平台收到马先生的投诉,投诉 东吴证券 吴江中山北路营业部在没有充分了解融资融券投资者资金的承受能力的情况下,给其融资两千多万元,与所签订的书面合同不符,并且于股灾期间提前平仓股票 金马股份 ,大幅扩大了投资者的亏损。新浪财经联系到东吴证券,暂时没有得到针对该事件的回应。

  马先生表示,在2015年5月下旬通过东吴证券所谓的创新业务50ETF以及融资融券标的套利交易借款约7百万元加自有资金买入金马股份120多万股,在2015年6月初融资买入东旭光电时14元多共120多万股,融资共计1700多万,马先生表示,自己先后从东吴证卷融资加套取资金超过2千万,而50ETF套取的资金应该不算融资,转融通时也末签订任何合同,所以套取资金买金马的股票不应强行平仓,最多只能算借款,买入的金马股份也不是融资标的。但东吴证券与其所签订的书面合同则显示:

  马先生指出,东吴证券在股票金马股份应被强行平仓期限(7月8日上午十点前)的前一个交易日(7月7日)尾盘提前以跌停价平仓但未成交,第二天开盘前继续将上百万股金马股份扔在跌停板,后成交。东吴证券提前平仓行为,造成了金马股份全天跌停的事实。

  此外,马先生还称,在其两个融资账户触发150%警戒线,东吴证券没有任何电话和短信等通知,触发130%平仓线时也没有通知,仅在强行平仓前才电话通知其交钱,并拒绝其愿将房产等资产抵充保证金的请求。

  马先生于2015年10月投诉至江苏证监局和中国证监会,2016年3月投诉至国务院信访办。证监局方面说东吴证券没有违反证券法规,让其找东吴证券协商或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国务院信访办让其找中国证监会或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马先生称,2016年4月20日其收到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本次信访投诉的答复函件,答复函中东吴证券称其在强制平仓的行为完全依据双方签订的融资融券合同条款进行处理,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制度流程规定,未有不当之处。

  马先生表示,东吴证券让其偿还所欠款50多万加利息共计60多万,自己是一名银行从业人员,现在连偿还补充保证金的利息都显得吃力,找证券维权律师,称法院要先交20万左右诉讼费,本次投资结果致使自己整个家庭负债累累。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千万富翁反复加杠杆被爆仓 倒欠东吴证券50多万元

2016-10-18 11:08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