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出售资产是否符合规定 *ST昆机被上交所问询

2016年10月18日 07:3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ST昆机 10月17日晚公告,收到上交所关于公司出售资产事项的问询函,要求公司就本次交易的必要性、是否符合国有资产转让相关规定等,进行进一步的核实并做补充披露。

  问询函指出,上市公司本次出售的卧式镗床和刨台式镗床资产和业务属于 昆明机床 的传统核心品牌,出售该等系列产品每年减少营业收入1.75亿元,减少营业利润不超过1800万元。此外,昆明昆机的业务也属于公司的核心加工能力之一。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补充披露本次交易的必要性及其对公司的影响,包括可持续经营能力、核心竞争力、净利润等。

  问询函还指出,有董事提出本次交易可能对公司前期重组时做出的关于云南省机床装备制造业发展问题的相关承诺造成一定影响。要求上市公司核实是否存在上述相关承诺,是否构成本次交易的实质性障碍。

  根据问询函,有董事反映未获取本次交易的产权或资产转让的评估价格及审计结果的核准备案文件,本次交易不符合国有资产转让的相关规定。该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核实本次交易是否符合国有资产转让的相关规定,并补充披露后续还需履行的决策程序,是否存在其他潜在障碍或风险。

  根据*ST昆机10月17日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出售卧式镗床和刨台式镗床业务及其相关资产、负债,并授权购买方对相关机床产品的专有技术许可使用;同时还拟出售子公司昆明昆机和西安赛尔股权。在董事会会议上,12名董事中9名董事投了赞同票,2名董事投了反对票,1名独立董事投了弃权票。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