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市配置需求有望提升 基金预期四季度市场面临新机遇

2016年10月18日 06:03    来源: 中国证券网    

  ⊙记者 吴晓婧 ○编辑 长弓

  近期各地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密集出台,汇率也出现了新的一轮调整,略超市场预期。在基金看来,在资产荒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加强限购、债券市场配置压力较大,股票市场的配置需求可能会相对增加,四季度市场面临一些新的机遇。

  农银医疗保健基金经理徐治彪认为,近期北京、深圳、广州、合肥等21个城市相继发布地产调控政策,涵盖一、二、三线城市,这无疑给地产业带来了短期的压制。从资金层面看,肯定会有一部分热钱从楼市撤离,尽管炒楼和炒股的人不一定是同一拨人,但应该有一部分会进入股市,这部分是增量资金,从这个角度而言是利好股市的。另一方面,整个三季度,地产产业链股票在地产火爆的情况下非常吸引人气,一些地产类大股票都获得了非常不错的收益率,水泥、建材、家电也有不错的相对收益。反观成长股,则相形见绌,无论是TMT,还是医药的成长股表现都较弱,预计这种情况在10月份应该有所转变。

  深圳的一位基金经理认为,之前炒房的风气过盛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实业的发展,此次调控有利于缓解地产行业对其他产业产生的挤压局面,而投资者对房地产产业链投资预期也会发生变化,A股投资风格短期可能转向成长板块,政策上或加码基建PPP以弥补空缺。另外,较长时间以来,经济政策由转型创新明显转向于地产去库存“保经济”,此次调控或将带来政策预期变化,后续“保经济”政策或将弱化,转型创新政策有望再度强化。

  沪上一位基金经理也认为,各地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密集出台,有望挤出部分投资房地产的资金入市。在其看来,四季度市场面临一些新的机遇,国家级产业投资基金出台,多个股权交易所成立,体现了国企改革的不断深化,或带来相关机会。但另一方面,美国大选的结果有不确定性,中国经济仍然在寻底过程中,对于股市的预期也不宜太高。预计四季度市场或维持原有格局,指数上下的空间都有限。但是,市场表现或将逐步活跃,PPP、产业基金,债转股等概念都会有表现机会。此外,目前是三季报的密集发布区,也是全年的业绩分水岭,三季报行情预计将进一步提升市场的活跃度。

  虽然市场全局性机会难现,但在基金经理看来,无论是农村土地流转、债转股,还是深港通及国企改革员工持股,各领域均表明改革进程在明显加速。同时,经历了一年多的调整后,如传媒教育、养老等大消费板块以及PPP轨交军工等财政政策强相关行业中有一部分估值已进入合理区间。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业内人士认为,四季度市场面临新机遇,投资者可以借道绩优基金进行布局,例如国投瑞银策略精选、富国低碳新经济、兴全社会责任以及汇添富民营活力等基金。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股市配置需求有望提升 基金预期四季度市场面临新机遇

2016-10-18 06:03 来源:中国证券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