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绿地家居广场分层经营变卦 律师:商户可起诉

2016年10月17日 16:52    来源: 荆州新闻网    

视频:“分层经营”没兑现 商户生意受影响

  在一些大型商场,为了保证顾客的购物体验和商户利益,会把销售同类型商品的商户集中安排到某一楼层或者某一区域内。前几天,绿地家居广场四楼的商户给我们反映,说原本分层经营的商铺乱了套,让大家的生意很不好做。

  在绿地家居广场四楼,记者见到了经营某品牌软体家具的徐女士。她说,店子已经有半个多月没人光顾了。

  徐女士说,现在广场每一层都有软体,特别是三楼有大型的软体专卖,违背了当初的业态。

  徐女士所说的软体家具,是指软床、布艺沙发等以海绵为主体材料的家具。当时绿地家居广场招商时,对每一层楼的业态都做出了规划,向他们承诺,软体家具只在四楼经营。

  在商场三楼的指引牌上,清楚的写着三楼销售的商品为板式套房、儿童家具、定制家具、建材超市,而就在这块指引牌旁边,还有一家销售软体家具的大型卖场。四楼的商户们认为,顾客在商场挑选家具时,从一楼逛到三楼就可以满足所有的购买需求,自然不会再光顾四楼,对他们的生意造成很大的影响。为此,四楼的商户找商场经营方沟通多次。

  的确,这样的商场布局会给四楼的商户带来很大影响,出现这种与当初招商不同的结构规划,是商场方做的调整还是商户个人行为?

  记者和商户们来到了荆州绿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商管部的李经理接待了我们。李经理说,三楼经营的软体家具属于商户的个人行为。

  李经理告诉记者,虽然他们是商场主体,但在招商时,绿地公司就把整个家居广场的经营权承包给了荆州绿园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也就是说,商场的布局和业态应该归绿园公司管理。记者随后找到了驻商场的绿园公司负责人。

  针对三楼商户违反商场规定销售软体家具一事,该负责人说,他们曾多次责令该商户进行整改。然而,这名商户依然没有履行承诺。该负责人承认,出现这种情况属于他们管理不利,三方也曾多次协商。

  据了解,绿园公司的总经理和大部分管理层已经撤出绿地,目前绿地家居广场只剩这一名执行经理。不过,绿地公司的李经理说,绿地和绿园并没有解除合同,现在,依旧该绿园公司负责。

  绿地家居广场四楼的商户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利益?记者也咨询了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说,这种情况如果协商不下,商户可以向法院起诉。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绿地家居广场分层经营变卦 律师:商户可起诉

2016-10-17 16:52 来源:荆州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