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尔街业绩集体超预期 企业财报决定美股后市

2016年10月17日 07:2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五包括花旗、 摩根大通 、 富国银行 在内的华尔街金融机构纷纷发布好于预期的业绩报告,但对美股提振作用有限。 美国 股市连续第二周下跌, 标普500 指数和纳斯达克 综合指数 跌幅均超过1%。

  金融板块迎业绩利好

  上周五美股迎来多家 银行 财报。花旗银行第三季度盈利38亿美元,同比下滑12%,收入同比下滑5%至178亿美元。主要收入组成中,全球消费 银行业 务收入增长1%,至82.3亿美元,净利润下滑24%至12.9亿美元;投资银行收入增长15%至11亿美元,固定收益市场收入增长35%至35亿美元。

  以资产计算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上季度盈利62.86亿美元,同比下滑7%,收入增长8%至255亿美元。当季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6%至119亿美元,非利息收入同比增长10%至136亿美元。主要业务中,企业和投资银行净利润同比翻番,达到29亿美元;市场和投资者收入同比增长21%至65亿美元,固定收益收入增长48%。

  此外深陷虚开账户丑闻的富国银行第三季度盈利下滑3%至56.4亿美元,收入增至223亿美元。

  此前 分析师普遍认为,在低息环境和交易收入季节性下滑的影响下,华尔街机构第三季度面临的收入和盈利下滑压力将持续。但最新财报显示,尽管主要金融机构盈利延续下滑趋势,但降幅普遍低于预期。本周市场还将迎来 美国银行 、 高盛 、 摩根士丹利 的财报,届时投资者将获得美国金融业乃至整体经济更清晰的增长图景。

  企业盈利决定美股走势

  尽管主要金融机构业绩好于预期,但对美股提振作用非常有限。14日当天三大股指收盘温和上涨,但上周全周仍连续第二周出现下滑。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全周下跌0.6%,标普500指数下跌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5%。

  本周将有接近100家标普500成分股发布财报,分析师预计市场将面临波动,从而为投资者提供一个决定抛售还是继续买入的机会。

  市场分析师认为,企业财报将是美股短期走势的关键。FactSet预计第三季度标普500企业盈利同比下滑1.8%,为连续第六个季度下滑。但多数分析师认为盈利下滑的趋势正步入尾声。波士顿私人财富公司首席 市场策略师帕里克对财报前景乐观,并表示如果标普500指数在2120-2100点附近得到支撑,投资者买入兴趣有望重燃,从而推动股指走高。

  除企业财报以外,投资者还将关注经济数据,寻找美联储加息线索。本周美国方面将公布9月工业产出和消费者价格指数,以及美联储褐皮书。帕里克表示,投资者将密切关注褐皮书中的措辞,预计美联储将重申经济缓慢增长。

  近期美元大幅升值也是造成股市震荡走低的重要原因之一。上周美元指数大涨1.7%,过去一个月累计涨幅接近3%。投资者担心强势美元令美国企业出口竞争力下滑。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