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麦肯锡报告称银行应大力发展零售业务

2016年10月17日 07:1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日前发布《中国Top 40家 银行 价值创造排行榜》。报告指出,上市银行的市值与银行创造的利润高度关联,零售银行贷款组合经济价值巨大,国内银行应该加大投入资源发展零售 银行业 务。

  报告以2015年银行财报为依据,针对五大行与 邮储银行 、12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17家主要城商行以及5家主要农商行进行价值创造分析。针对银行逐步恶化的资产质量,报告显示,在压力情境下,11家银行经济利润将为负,40家银行平均的ROE将下降1.5%-2.5%,大幅影响银行价值创造能力。报告建议,银行要积极应对风险,并加强对限额管理、资本管理以及风险预警等工具应用于日常业务的决策。

  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倪以理指出,国内银行现阶段价值创造能力的主要问题表现在,严重依赖利息收入,中间业务收入创造能力不强,资本运用效率较低。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