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港通临近 华夏发行港股通基金精心布局港股

2016年10月15日 06:3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从即日起至11月4日发行的华夏港股通精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LOF),将深挖港股的投资价值,以便投资者喝上深港通的“头啖汤”。看好港股投资机会,希望资产全球配置的投资者,可在各大银行、券商以及华夏基金直销平台认购该基金。

  截至9月26日,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2016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仅为11.6倍和8.1倍,显著低于欧美等发达市场估值,也低于印度、巴西、中国A股等市场。当前AH股溢价指数仍处于相对高位,从行业估值来看,港股绝大多数板块估值低于A股,尤其是在医疗保健、原材料、工业、信息技术等板块。

  由于受国内经济的影响,A股市场缺乏整体性机会,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加强,“聪明”的资金已经开始布局港股洼地,今年以来香港市场总体表现优异,恒生指数自2月份低点以来反弹28%,内地资金南下热情高涨,流入规模屡创新高,香港市场正在迎来中长期配置良机。

  华夏港股通拟任基金经理是华夏基金国际投资部负责人、董事总经理李湘杰,他所管理基金“元大宝来亚太成长基金”曾荣获我国台湾基金金钻奖,亚洲太平洋(601099)(含日本)股票基金3年期杰出基金奖,2016年5月25日起管理华夏全球精选基金,截至2016年9月30日,任期回报 12.98%。

  杨华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