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微信美女炫富引诱“炒现货” 男子240万元打水漂

2016年10月13日 08:35    来源: 央视网    

  央视新闻客户端10月12日消息,合肥警方近日成功打掉一个伪造虚假平台以交易白银、原油、沥青等现货为幌子,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48名团伙成员悉数落网,涉案金额高达3000多万元。那么,骗子是如何进行行骗的呢?来看记者的调查。

  “炒现货”骗局:步步为营诈骗,人为黑幕难防

  

  山东青岛的杨先生告诉记者,他2015年3月在微信上认识了一个自称从事现货交易的年轻女子,她自称平时从事现货交易,还在朋友圈展示了现货交易平台的交易凭证。在这个年轻女子的介绍下杨先生在安徽丰泰银大宗商品回购平台上投资了140多万元。

  山东青岛杨先生(电话采访):刚开始投了有大概4、5万块钱,后来也赚了大概两三千块钱。然后她就跟我说,这个交易的手续费很贵,像你这样的交易(赢利)不够手续费的钱。也就是脑子一热,就糊里糊涂,我又投了140万元,后来就亏了。

  

  眼看自己账户里的钱越来越少,杨先生打起了退堂鼓。年轻女子再次劝杨先生继续追加投资,并承诺杨先生一定能够赚回本钱,就这样,杨先生又投资了100多万元。大概不到两三天的时间,这些钱就不翼而飞。

  240多万元蒸发了,杨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报了警。安徽合肥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发现杨先生举报的安徽丰泰银大宗商品回购平台是安徽丰泰银投资管理 有限公司自建的网络交易平台。而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合肥警方又接到十多起类似报案,很快,合肥警方就掌握了诈骗团伙的犯罪线索,并且成功抓获了团伙成 员。嫌疑人也交代了他们如何设局,让受害人一步步上当受骗。

  

  炒原油先赢后亏,诈骗公司现形

  除了有虚假投资平台、美女炫富引诱等手段外,类似的炒现货骗局,就是会先给受害者打电话,自称是有实力的投资公司,可以指导受害人炒原油。杭州的王女士就接到了这样的电话。王女士按照电话的提示,在他们公司提供的交易平台上开了户,并投入了第一笔资金。

  浙江杭州投资人 王女士:刚开始一两次是赚的,最多的一次赚了差不多有一万块钱。

  

  然而,好景不长,接下来王女士连连亏损,有几次直接就爆仓了。在对方的指导下,短短一个多月,王女士就亏损了十几万元。江苏无锡的李先生也是在同一家公司的指导下,一个多月亏损了40多万元。

  王女士向合肥警方报了案。接到报案后,合肥警方根据线索进行初查,锁定了安徽聚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天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存在诈骗嫌疑。经过摸排,民警发现这两家公司设有门禁系统,戒备森严,非公司员工很难进入。

  

  很快,前去侦查的民警就摸清了整个公司的架构、人员组成和诈骗流程,并查明这两家公司是由安徽省望江县的徐某和陈某分别负责的。

  2016年8月16 号,合肥警方组织300多名警力,同时对两家公司的犯罪嫌疑人进行收网,当场控制了两家公司内的233人。经过审查,警方发现,这两家公司还存在买卖公民个人信息的犯罪行为。

  

  犯罪嫌疑人是怎么实施诈骗的?

  在这个所谓炒原油的骗局中,犯罪嫌疑人是怎么实施他的诈骗的呢?首先是打电话,一旦受害人表示有投资的意向,业务员就会将受害人拉入到QQ群里,然后使用多个QQ号码来演戏,有人冒充老师,有人冒充投资者。

  合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六大队李辉:以专门的炒股专业群、炒股权威人物的面目出现,朋友群里的其他人又在里面烘托气氛,说确实在公司里赚了好多好多钱,经常晒出用炒的钱买的房子、买的车子。

  

  接下来,所谓的专业老师就会指导投资者,在他们公司提供的一个平台上进行开户操作。为了获取利润,所谓的老师指导客户“频繁交易”、“重仓交 易”,从中收取高额的手续费用。除此之外,还指导投资者进行反向操作,如果原油是涨,公司就会让投资者买跌,反之亦然,让投资者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本金亏损 掉。

  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刑警大队蒋浩:业务员根据投资者的亏损进行提成,客户亏损越多,业务员提成也就越多。

  

  目前,徐某、陈某等25人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其他犯罪嫌疑人分别被采取刑事拘留、取保候审等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