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息时点迫近美元节节攀升 美股连续回调

2016年10月13日 07:4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

  在美联储近期的鹰派表态刺激下,市场对年底前再次加息的预期显著上升,美元自9月底以来大幅走高,美股则连续回调。 分析师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大,美元有进一步上涨空间,而美股财报季未能迎来“开门红”,加上面临大选等风险事件,短期前景不容乐观。

  美元创七个月新高

  步入10月以来,美元指数涨势凶猛,从95.4附近飙升至97.8上方,创下七个月高位。

  美元走强与美联储加息预期大幅升温密切相关。在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内部在是否马上加息的问题上出现五年来最大分歧,10名投票委员中有3人支持加息,对维持 利率不变投出了反对票。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会后也公开表示,年内加息一次是合适的。这令市场对美联储将加息的预期陡升。

  议息会议结束以来,美联储官员又接连发表鹰派言论,年内加息似乎已成板上钉钉之势。上周,包括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里士满联储主席莱克和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在内的多位决策层人士都暗示,美联储很有可能在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加息。埃文斯11日还重申,12月加息应该不会有问题。

  尽管上周五发布的9月非农就业数据令人失望,但市场并不认为这足以撼动美联储加息前景。最新的芝商所联邦基金 利率期货数据显示,交易员预计11月加息的可能性为8%,12月加息的可能性超过70%。

  法国巴黎 银行 策略师塞维尔表示,本周将有包括耶伦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预计这些讲话将暗示美联储可能于12月加息。随着12月议息会议临近,市场进一步计入政策收紧的前景,美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涨。

  美股财报季开局不利

  上周 标普500 指数出现三周以来的首次下跌,稳定派息类的防御股表现最差, 公用事业 板块全周跌幅高达3.8%,反映出更多投资者开始计入加息的风险。本周以来,市场情绪继续受到加息预期升温的影响,加上一系列令人失望的企业财报打击了对盈利反弹的乐观预期,美股三大股指继续回调,11日单日跌幅均超过1%,创下近一个月以来最差表现。

  截至今年第二季度,标普500成分股盈利已经连续五个季度下滑,收入连续七个季度下滑。此前多数分析师预计第三季度美企盈利降幅将显著收窄,收入将重现增长。但财报季伊始多家主要成分股的业绩“泼冷水”,给市场带来不小打击。

  作为财报季“头炮”的 美国 铝业未能带来惊喜,因季度盈利低于预期且下调营收预估,该公司股价11日暴跌11.4%,创下七年来最大单日跌幅,也成为标普500指数的最大拖累。生物制药巨头 Illumina 同样由于业绩表现不佳,股价暴跌25%。

  美债价格同步走低。在加息预期下,美债收益率全线上涨,10年期美债收益率11日一度升至1.76%,触及四个月来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美元上涨以及12月加息机会上升都给美股大市带来压力,此外市场观望美国大选选情,也将持续影响投资情绪。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加息时点迫近美元节节攀升 美股连续回调

2016-10-13 07: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