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盛:OPEC产量协议若流产油价或降至43美元

2016年10月12日 07:55    来源: 新浪    

  北京时间11日晚,尽管俄罗斯表示准备与OPEC携手限制原油供应,但仍有人怀疑协议能否使原油市场恢复平衡。

  高盛分析师在周二发表的研报中表示,虽然沙特与俄罗斯最近的言论表明最近减产可能性增大,但“来自利比亚、尼日利亚与伊拉克的增产降低了这种协议使原油市场在2017男恢复平衡的可能性。”

  在高盛发表上述评论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周一表示俄罗斯已准备参与减产的共同行动,并呼吁其他原油出口国参与协议。普京的讲话推动了当天油价上涨。

  俄罗斯不是OPEC成员国,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商。

  自9月份OPEC表示将在11月政策会议上限制产量以来,在导致油价下跌的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状况将会得到缓解的期待中,原油价格已经大幅攀升。

  普京的言论推动周一美国WTI原油上涨超过3%,欧洲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创一年多新高。周二亚洲市场午盘,两种原油期货价格均小幅下跌。

  但高盛警告称:“鉴于2017年的原油供应前景仍然存在高度不确定性,达成减产协议的可能性有所提高但仍为时尚早,并且如果协议的目标在于维持高油价的话,它只会适得其反。”

  高盛表示,如果不能达成减产协议,2016年第四季度的全球原油供应过剩将使油价大幅下挫至每桶43美元。如果达成协议,其影响也会受到其他原油来源供应增加的削弱,这种情况下,预计2017年美国原油价格将维持在每桶52.5美元左右。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