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能源署:若OPEC遵守协议 油市再平衡有望加速实现

2016年10月12日 07:54    来源: 新浪    

  北京时间11日晚彭博报道 国际能源署表示,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限产协议得以实施,则原油供需平衡可能在其预期的时间点之前得以再现。

  “我们的供求前景显示--若放任市场自流--可能直到明年上半年结束都会处于供应过剩的状态,”国际能源署周二称,“若OPEC坚守新目标,市场的再平衡则可能更早实现。”该机构上个月曾预测,供应过剩会持续到2017年末。

  

  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署在月度报告中说,达成8年来首个限制产量协议意味着,石油输出国组织实际上已经放弃了2014年开始采取的自由市场政策。报告认为,新策略有望推动去除大量石油库存的同时,若油价涨至每桶60美元,美国的产量可能会再度飙升。

  “现在实质性的工作启动了,”国际能源署同时指出,OPEC在11月30日的维也纳会议之前,仍需就各国配额及实施等“关键性细节”达成协议。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表示,俄罗斯已经做好了参与限制产量努力的准备,不管是冻结产量还是削减产量。

  国际能源署称,石油输出国组织9月份日产量达到创纪录的3364万桶。由于利比亚、尼日利亚和伊朗等国重返市场而且势将不受阿尔及尔协议的限制,这就意味着要实现目标,“更大规模的减产”不得不来自于其它成员国,尤其是沙特阿拉伯。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