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铝第三季业绩逊预期 股价暴跌11%

2016年10月12日 07:52    来源: 新浪    

  北京时间12日凌晨讯 距离公司拆分还有不到一个月的美国铝业(Alcoa,AA)周二盘前公布的第三财季利润增长状况弱于预期,主因是氧化铝定价下降及航空业交付日程变化影响了收入。美铝股价早盘一度暴跌11%以上。

  北京时间0:06,美国铝业的股价仍重跌9.84%,至28.41美元。

  美国铝业即将分拆为原铝业务(保留“美国铝业”的名称)和快速发展的航空航天及汽车市场供应业务(将使用Arconic的名称)。分拆定于11月1日进行。美铝现任CEO柯菲德(Klaus Kleinfeld)将成为Arconic的CEO。

  传统上,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铝制品生产商一直是首个公布每季财报的美国上市公司。

  总体而言,美国铝业第三财季实现利润1.66亿美元,合每股收益33美分,上年同期利润为440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6美分。剔除特定项目,美铝每股收益为32美分,高于上年同期的21美分。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美铝每股收益35美分。

  全季收入同比下滑6%,至52.1亿美元,低于分析师此前预计的53.1亿美元。

  周二公布的这份财报是美铝最后一次作为一家单一公司公布业绩报告。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