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石油限产大军扩容 普京支持减产保价

2016年10月12日 07:5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当地时间10月10日,俄罗斯、委内瑞拉和沙特阿拉伯等国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23届世界能源大会上表示,支持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减少石油生产以提高油价。

  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是欧佩克非成员国,委内瑞拉和沙特阿拉伯则是欧佩克成员国。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大会发表讲话时表示,支持欧佩克所采取的相关努力,俄方愿意为此共同努力,同时呼吁其他国家采取同样行动。普京说:“我们认为,冻结甚至减少石油生产是维持能源行业稳定的唯一途径。”

  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随即应声上涨3.1%,达到53.54美元,为过去一年最高。(综合新华社)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