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联通涨停 两机构借机离场

2016年10月12日 07:4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联通 10月1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母公司 中国联通 集团正在研究和讨论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方案,公告称联通集团被列入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一批试点市县,目前尚未得到最终批准,还存在不确定性。受此消息影响,中国联通昨日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不到10点便触及涨停板,此后涨停板不断开合,10点40分左右封死涨停板至收盘,收报于4.80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中国联通成交额达到21.73亿元,较此前显著放量。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中国联通金额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 国泰君安 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最大,为1.24亿元。昨日卖出中国联通金额前五席位中, 沪股通 专用席位买入金额最大,为1.18亿元。两机构分别卖出9749.41万元和6157.90万元,分别排在第二位和第五位。

  分析人士指出,混改对中国联通经营影响并不很大,但从长期来看会提升其品牌和社会关注度,昨日涨停后,机构却大举卖出,建议投资者谨慎追高。(徐伟平)

  黑芝麻 放量突破机构追买

  在较长时间的横盘震荡整理后,昨日黑芝麻突然放量收出一根大阳线,突破前期震荡平台的同时,量能也明显放大,机构投资者也出现追买特征。

  昨日黑芝麻小幅高开于6.93元后,股价便一路震荡上行,午盘收盘前就几度触及涨停板,午后更是封死涨停直至收盘,报7.59元,一举突破了一系列均线压制和近几个月以来的横盘整理平台。不仅如此,黑芝麻昨日的成交额达到了3.68亿元,创下了4月6日以来的新高。

  昨日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买入黑芝麻金额前五席位当中,第一、四和五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了1199万元、986万元和920万元。其余买入及卖出席位则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

  国金证券 分析师于杰指出,首先,从市值和股价角度来看,黑芝麻向下的空间不大;其次,从大股东意愿来看,对股价诉求也较为强烈;再次,预计四季度将有新品推出,公司业绩具有很大的弹性;最后,去年并购项目告吹后一直未有行动,公司未来将继续在食品领域谋求好的并购对象的可能性较大。(王威)

  万泽股份 复牌巨震机构博弈

  7月11日起停牌的万泽股份昨日复牌,开盘后迅速下封跌停,一举下破120日均线位置,但很快股价开始震荡回升,午后一度出现一波快速拉升,涨幅超过3%并以17.15元逼近7月7日的阶段高点,临近收盘股价再度回落翻绿,最终收报16.00元,下跌2.38%,合计成交5.61亿元。正是由于盘中股价的大幅波动,万泽股份昨日以14.64%的日内振幅,仅次于 N鼎信 和 振华股份 ,居于全部A股的第三位。

  消息面上,10月10日晚间,万泽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原本筹划收购江苏图南合金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权,但由于交易各方未能就本次交易的核心条款达成一致,且达成的时间尚无法确定,为维护公司及广大投资者利益,经审慎考虑,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承诺至少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在消息面利空和补涨动力的“交锋”之下,机构投资者也展开了激烈博弈。昨日买入万泽股份金额前五席位当中的第一及第二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了7835万元和5412万元。不过昨日卖出金额前五席位中的第三和第四席位同样为机构专用席位,不过卖出金额较小,分别为1447万元和1375万元。资金激烈博弈意味着短期股价波动仍难以避免,投资者需保持谨慎。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联通涨停 两机构借机离场

2016-10-12 07: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