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康威视全年业绩预喜 QFII三季度再加仓

2016年10月12日 07:1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谢宏辰

  十一假期过完后,A股进入三季报披露窗口期。10月11日晚间,海康威视(002415,收盘价23.90元)披露了三季报。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继二季度获得QFII青睐后,三季度再获QFII加仓。

  预计全年净利67亿~79亿元

  据公司最新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在三季度取得营业收入85.8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81%;同期公司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22.4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3.47%;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1.4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0.90%。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在公司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中,年初至报告期期末,公司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包括已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冲销部分)为34万元;公司共获得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与企业业务密切相关,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定额或定量享受的政府补助除外)9691万元;除同公司正常经营业务相关的有效套期保值业务外,持有交易性金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负债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以及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负债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取得的投资收益为3479万元;除上述各项外的其他营业外收入和支出242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此次披露的三季报中,对公司全年的业绩进行了预测。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6年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67.5亿~ 79.2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15%~35%。对于公司业绩变动的原因,公司表示是由于公司经营业绩的持续稳健增长。

  瑞银集团三季度继续增持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披露的中报显示,公司在二季度获得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青睐,报告期内有三家QFII新进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据三季报显示,之前进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的两家QFII在三季度继续加仓,其中一家QFII增持公司股票的金额或达11亿元。

  据公司中报显示,UBS AG(瑞银集团)、JPMORGAN CHASE BANK,NATIONAL ASSOCIATION(摩根大通银行)和GIC PRIVATE LIMITED(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成为二季度新进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的QFII,三家QFII分别持有公司股份7054万股、5195万股和3378万股。

  三季报显示,UBS AG、JPMORGAN CHASE BANK,NATIONAL ASSOCIATION、MORGAN STANLEY & CO。INTERNATIONAL PLC(摩根士丹利国际有限公司)和GIC PRIVATE LIMITED分别为公司第4、7、8、10大流通股股东。其中,UBS AG三季度增持公司股份4410万股;JPMORGAN CHASE BANK,NATIONAL ASSOCIATION三季度减持公司股份212万股;GIC PRIVATE LIMITED三季度增持公司股份76万股;截至三季度末,MORGAN STANLEY & CO。INTERNATIONAL PLC持有公司股份4457万股。

  以公司三季度股价的加权均价24.863元来估算,UBS AG三季度增持公司股份耗资或达11亿元。此外,MORGAN STANLEY & CO。INTERNATIONAL PLC曾在公司一季报中现身,当时其持有公司股份2082万股,而此番再度现身,其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增加了2375万股。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