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壳王”辛宇离场科林环保

2016年10月12日 07:1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杨建

  近期不少股权转让概念股复牌后,股价飙涨甚至翻倍,最典型的莫过于复牌后股价上涨超200%的四川双马(000935),使得近期股权转让概念股成为市场最热门的投资主题。同为股权转让概念股的科林环保(002499),尽管在10月10日复牌后高开低走未能涨停,但在昨日(10月11日)以涨停报收,而私募“壳王”辛宇的提前离场,憾失该股近几天的飙涨。

  近期不少股权转让概念股复牌后股价飙涨,然而科林环保却在10日复牌首日高开低走,记者注意到,科林环保在复牌后的首日公司股价以涨停价开盘,不过随后出现连续大笔卖单,砸开了涨停板,截至10月10日收盘涨幅为4.49%,全天换手率14.88%。

  科林环保在10月10日公布了三季报,1~9月份营业收入2.23亿元,同比下降17.1%;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1806.54万元,同比减少33.51%。公司表示,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主要为上年同期投资收益变化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辛宇旗下的私募北京神州牧投资在今年二季度重仓科林环保,半年报显示,辛宇管理的上善神州牧5号证券投资基金在二季度持有科林环保117.5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85%;中欧盛世资产-泽泉(进取)19号资产管理计划二季度持有科林环保102.92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75%。两只产品分别为科林环保的第八和第十大流通股东。据三季报显示,辛宇已经离场了。公司股价在复牌当日上涨4.49%,在10月11日则以涨停报收,而辛宇的提前离场显然憾失近几天的飙涨。

  对此,辛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二季度买入的股票有40到60只,期间有一定的调仓也比较正常。辛宇表示,目前的行情想要大赚也比较难,有些标的赚百分之十几就走了。

  据不完全统计,辛宇管理的16只产品在今年上半年总共进驻了29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包括科林环保、摩恩电气、金健米业、赛象科技、敦煌种业、佳隆股份等,其中多只个股停牌中。辛宇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看好改革转型中的机会,认为壳资源股票具备投资价值,同时3000点机会大于风险,已经满仓进军市场。不过辛宇布局这些个股比较分散,单只个股的持有比例较低,不会重仓去押注某只标的。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