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调查:华尔街在就业报告公布后预期美联储年底升息

2016年10月10日 07: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据周五的路透调查,美国9月就业报告稳健,增强了华尔街主要投行对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年底前升息的预期。

  做出回复的15家华尔街初级交易商中,有14家预期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升息。华尔街初级交易商是可与美联储直接进行业务往来的银行。

  在9月2日继8月就业报告公布后进行的类似调查中,14家初级交易商中有13家做出上述预期。

  “它符合美联储先前的预期,使他们保持在12月升息的轨道上,”德意志银行驻纽约的分析师Brett Ryan在谈到9月就业报告时表示。

  在12月过后,15名分析师中有10名预测2017年至少升息两次。9月2日调查时,12名分析师中九名持此看法。

  虽然一些美联储官员说11月1-2日政策会议升息也不无可能,但做出回覆的15家初级交易商的分析师中,有部分分析师淡化了美国总统大选竞争激烈之际采取行动的可能性。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为11月8日。

  “我无法想像他们会让自己卷入政治纷争,”法国兴业银行驻纽约的资深美国分析师Omair Sharif表示。

  分析师的预估中值显示,11月会议上升息的可能性为12.5%,略低于上次调查时给出的15.0%。

  就业市场虽然并非异常强劲,但显示出韧性,尽管企业投资支出疲弱,且海外对美国产品与服务的需求不振。

  美国上月新增就业岗位15.6万个,少于8月修正后的16.7万,也低于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测的17.5万个。

  分析师表示,但最新就业报告的其它方面暗示就业市场改善。

  失业率微升至5.0%,因为寻找工作的美国人增加。9月平均工时与时薪亦增长。

  一些美联储官员本周表示,就业市场不断改善,加之通胀率向2%目标上升的迹象,将支持再度升息。

  “我们在两项职责方面都取得了进展,”克利夫兰联储总裁梅斯特周五对记者表示。她说升息的理由“已经增强”。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等基于市场的预测工具显示,交易商认为11月会议升息的可能性不到10%。

  利率期货暗示,交易商预期美联储在12月13-14日会议升息25基点的可能性约为70%。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